wency

公交车小事

公交车虽然挤,但是暖心的事还是不少的
上车刚巧没有座位了只得站在后门的扶手旁
先是看到从后门上车的人主动把零钱或者长安通一个一个传递到前面,自觉付钱,也是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感受到西安作为一个大城市的素质。
然后一个小姐姐下车时经过我身边,提醒我包左侧的东西冒出来了(虽然只是一小包餐巾纸,但是还是很感谢的
还有后来我站的位置前面的乘客下车,后面的一个小哥哥轻轻拍了我一下提醒我去坐,摇头拒绝表示我下一站也要下了不需要座之后,那个好看的小哥哥又拉了身后的一位老爷爷去那个座位,始终没有想过要自己去把那个位置占了
短短几站路,满满的都是感动……以前高中的时候总是吐槽写记叙文的素材不够,其实身边事太多太多,只是当时埋头在书里的人无法切身感受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