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cy

(/ω\)

今天下午和舍友去食堂买麻辣香锅,正好过了饭期食堂没什么人,很热很闷,也没几个窗口开着,幸运的是有个香锅的窗口还有一个大叔在守着,那时候2点多钟了,他一个人在那儿慢慢扒着碗里的菜,没有饭,就是在吃他那个窗口在卖的香锅,看到我们来立刻就放下碗,很热情的帮我们拿菜。等的过程中我和舍友就挤在一旁的大电扇那儿,饭好了他喊我们去取,本来以为就跟平时一样拎着打包袋就径直离开了,大叔突然把我两喊住了,有点羞涩不好意思的问“你们大几?我儿子考了600多分你们看看能不能上交大了?”我两刚开始有点蒙,大叔看上去皮肤黑黑的,再加上常年在食堂带着汗味油烟味使他看上去比我们的父亲还要大几岁,然后大叔看我们好像没听懂,又很憨憨地解释了一下,说他儿子今年高考,估完分大概600多,最近在看西工大和交大的校区了,然后还让我们推荐推荐有什么好的专业,自己文化程度不高对这些也不是很了解,就想多听听别人的意见……大叔说这些的时候满眼都是亮晶晶的,充满了自豪,那一刻仿佛食堂工作的劳累都消失了,只有对儿子的骄傲。我想我永远都忘不了他那一刻的表情,很震撼,父亲的爱真的比山还深沉。
回去的路上又想起了去年高考查分前的我和我爸,由于之前估分估的很保守(受过中考的教训了)所以越到分数要出我们家的气氛就越阴沉。24号当天,我和我爸都在家守着,一人一个房间,电视等着考试院的新闻发布会,手机在手里刷着却是没有心情的。本来说中午12点出分,却一直拖到了晚上8点,中途各种消息和别人提前找关系查到分的消息让我两更加低沉,只记得期间有一次我去我爸房间看他的时候他问了我一句,二本线有把握吗?这估计就是他对我的最大希望了吧。毕竟我估的分和之前模考的成绩也就差不多这个水平。但是8点钟查分的时候,他的手都在抖,看到分数的那一瞬间他直接开始放下眼镜换衣服冲出去了,和朋友出去嗨了[泪]比估分高了40多,而且进了一本,我妈赶紧打电话给外公报,外公在那边连忙找笔来记每一门的具体分数……800字了,打不动了,还有很多很多,但这几幕是一直忘不掉的。

评论